【秦方】【逸真衍生】医你不医心

私设如山,网剧衍生,不做时间考据,喜欢龙番三宝的相处模式所以都有戏份。两市相邻,同时代设定木木比秦科长大三岁。本想写小甜饼莫名其妙变正剧,嘛……案子别深究,不带脑写的。不想太复杂也不会写感情纠葛所以木木那边的女朋友改成了好朋友,嗯。

鬼手佛心秦法医X天才心理学家方木木



(一)

“五、四、三、二、一!迟到!”法医室里,李大宝看着手表一脸兴奋的说道,她站在秦明的办公桌前当着林涛的面,边弄乱笔筒里的笔边哼哼道,“老秦你也有今天!”

李大宝叉着腰,学着秦明的腔调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迟到不是能力问题是态度问题,态度有问题一个人都做不好怎么做法医?!”

林涛眼珠子转了几圈,看着秦明空荡荡的办公桌无奈的撇嘴,大宝也就敢在老秦背后数落几句,当着人面跟个鹌鹑似的。上回出现这种情况他和李大宝还讨论过秦嫂,事实证明……秦明万年单身狗,宁愿和咖啡壶过也不会有女朋友,还是他家宝宝好。

李大宝见林涛不说话,两人默契的拉开椅子坐下呈现八卦态势,相互挑了挑眉。

“你说上回不是这回总是了吧?!”

林涛微笑,“说不定。”

李大宝:“还是那位秦嫂。”

林涛:“善良温柔,不还嘴。”

李大宝:“肤白貌美,是个大长腿。”

“嘿嘿嘿嘿……咳咳咳……”

林涛瞅着李大宝从奸笑到受惊咳嗽,短短几分钟的功夫,对面人就变成了严肃脸。李大宝摸了摸整洁的桌面,挤眉弄眼的问道:“林涛,局长让你来说事儿吗?”

林涛摊手,“老秦那不是没来么,指不定开窍了沉浸在温柔乡里。”

在李大宝绝望的捂脸中林涛听到了从地狱里传来的问话,“什么温柔乡?”

林涛跳起来回头,看见秦明一身正装挑起半边眉毛站在门口,于是咧开嘴傻兮兮地笑着问道:“老秦你什么时候来的?”

秦明面无表情道:“从‘温柔善良大长腿,善解人意不还嘴’开始。”

一旁的李大宝瞪眼,心想你还给我们的聊天对话进行了总结?

“老秦啊……”

林涛想转移话题,可对方却技高一筹,秦科长抬手挡了林涛的话头,执着的问道:“先说明白,什么温柔乡?”

林涛朝李大宝使眼色打求救信号,李大宝“啪”的一下撑着桌子站起来,“林涛是说,这不快入冬了么,他发现郊区一家新开的温泉馆叫温柔乡,想问问我们去不去泡温泉!天然的哦!”

秦明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嫌弃,“龙番没有火山也没有能形成温泉的地质,说‘天然’温泉也就你们会信。非要去的话顺便通知环境部门做个水质检测,我就不奉陪了,回来记得告诉我味道如何方便做记录。”

秦明说完便开始翻文件夹,林涛见状立马朝李大宝无声地说:你坑我!

李大宝用嘴型回答:江湖救急!

电光石火间又来了一个人,是林涛的队员小黑,小黑急匆匆的往林涛面前一站,张口就道:“林队,出事儿了。”

“说。”

“郊区有家叫温柔乡的温泉馆死了人。”

秦明把文件放在桌面上掀起眼皮看他俩,“看来你俩是迫不及待想喝肉汤了。”

温泉馆的老板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出了事报警之后耷拉着脑袋满脸丧气地瘫在地上,被一波波进出的警察刺激的几度晕厥。林涛连话都没问到几句,光顾着喊人照顾店老板了。他把问询交给手下人,转身进了现场。

“怎么样?”

“老秦正验呢,我找个东西。”李大宝在池子边走了几步动动鼻子,“一股子鸭脖味,还是城南那家老字号的麻辣鸭脖。”

林涛显然已经习惯了李大宝的脑回路,继续问道:“找什么呢?”

“手指。”

“手指?”

李大宝比了个切割的动作,“死者颈动脉破裂,一刀毙命。但左手少了一根食指,指骨粉碎创口不齐,应该是用钝器砸掉的。”

“什么深仇大恨……”林涛皱着脸,“你确定那截手指还在么?指不定已经砸成了肉酱。”

“不应该啊!现场没有其他肌肉组织残留,能砸的一点不剩也是人才。”李大宝直起身子,指了指看似清澈的池水,说道:“老秦说的没错,必须检测水质,一股肉汤味。”

 林涛吸了口气,刚想和旁边痕检科的同事说话,一扭头就见秦明举着两只手站在外间,表情微妙。“老秦,有什么发现?”

“别找了。”秦明道,“那截手指在死者嘴里。”

由于案件性质恶劣,尸体被拉回警队后还需进一步解剖。秦明和李大宝套上装备刚剪开尸体的胸骨就被通知开会,秦明托着刚掏出的肺部皱起眉头看向过来通知的警员。那位警员几乎是夺门而出,还敬业的没忘记留下会议时间。

下午两点半,局长一脸严肃的被围在众警员中心,见到林涛带着秦明和李大宝到了后便把一沓红头文件摆在桌上,道:“想必你们已经听说了咱们的邻居这段日子出了个连环杀人大案,今早在郊区发现的尸体和那边的情况相同,由于凶手的随机作案性质,省厅里下了命令,并案。”

李大宝摸了摸脑袋不解地问道,“咱们刚验完尸,还没来得及进行案件分析,跨区并案的文件这么快就下了?动作可真够快的。”

林涛也惊讶这次文件批复的速度,“是挺快,跟拧了三天发条一样。”

秦明盯着谭局手底下的文件看了半晌,突然问道:“现场有绿藤的人在?”

“是的。”小黑解释道,“死者身份已经确认,是龙番市居民,他常年往返绿藤与龙番,是绿藤市连环杀人案中一个死者的朋友,绿藤一直在跟进。”

谭局补充道,“省厅很重视这个大案,绿藤方面也向上级请求了支援,你们要积极配合。林涛,绿藤法医奇缺,你和秦明幸苦点,破案之前指不定要来回跑,到绿藤那边协助调查。”

“明白。”

见林涛苦着脸,谭局又道:“放心吧,权当出差。”

晚上下班时三人组又凑到一起在熟悉的店里吃饭,林涛歪着身子在和他家宝宝互相煲电话粥腻歪,李大宝和秦明大眼瞪小眼等餐点。李大宝喝了口水咂咂嘴,说道:“诶,你们谁见过方木?”

“方木是谁?”林涛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问道。

“啧!井底之蛙!”李大宝斜眼看林涛,“方木的地位在绿藤和老秦在咱们龙番是一样一样的,要说老秦是法医界的宋慈,那方木就是犯罪心理学界的福尔摩斯!他对案件中犯罪分子的判断简直精准无比!”

“这么厉害?”

“那当然,听说还是个大帅哥,就是为人太低调了连张照片都没流出来。”

绿藤市是龙番市的邻居,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以犯罪率和犯罪份子的奇葩程度来说两市不相上下,被业界并称为魔鬼都市。龙番镇局之宝是法医,绿藤则是犯罪心理侧写。秦明声名在外经常被借调,绿藤不是没去过,但从来没见过这个方木警官。

吃过饭,三人各回各家,秦明半道上忽然想起自己落了东西没拿便转头回局里。到警局大门口时发现路灯下杵着一个可疑的人,正直勾勾的盯着警局墙上的警徽看的出神。那人一身灰扑扑的看不清脸。

平日里这种人太多秦明也就没多想,他进了局里刚踏上楼梯手机就响了。

“老秦你在哪儿呢?”

“局里。”

“你这个变态的工作狂!”林涛无奈,“你等着我回去接你,刚接到报案,有个人死在城南的小巷子里,和温泉馆的死者一样少了一根手指。”

尸体发现的地点是在城南鲜少人经过的巷子里,附近居民不多,基本都搬出去了。李大宝比林涛和秦明到的还要早,正和一个看起来像大学生的年轻人说话,那人穿着灰色的毛衣和蓝白相间的厚棒球服,两只手揣在兜里,垂着脑袋时不时跟着李大宝的说话声轻轻点头。

林涛窜过去拍李大宝的肩膀,“大宝,这是目击证人?”

李大宝瞪眼,“这是方木!过来看现场的。”

“你好,林涛。”

方木颔首致意,目光扫到还有一个人时顿了一下,见对方冷着脸不说话的样子觉得有点熟悉。他攥紧了口袋里的手指,迎着那道目光张开嘴道:“我是方木。”

“秦明。”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