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君不语(十三)

羽皇重生梗。快完结了。天外流火就是陨石噼里啪啦掉下来毁灭澜州。另外我问个事,有雷……生子的吗?当然不是立马生还真还小呢,换个方式抱娃也行。还真花神命格的事情不是偶然,我埋的梗,神格血统总会有那么一点意外……


第十三章

风花雪月四大护卫觉得十分糟心,特别是向从灵。前一晚还在雪家为了主上和自己未来幸福挺郡主怼雪凛,本以为郡主带着主上的暗卫把自家包围起来干大事呢,结果郡主一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噗通一下给亲哥跪下了。跪是跪了,嘴上说的却是“哥哥,你对我说过,没有雪家我就什么都不是,如今这话对你也适用。”

雪凛瞪眼,教训了妹妹几句,气的眉毛都快飞出鬓角了。

郡主不为所动,眼眶湿漉漉的:“无论是禁军还是三军,亦或是暗卫,即便得了金羽令,你都坐不上羽皇之位。天逸告诉我,拦住你,雪家存,拦不住,雪家亡。哥哥,你安排的人早就被收买了,今晚的行动必定失败。就当是为了雪家,飞霜求你,安安心心的,只做一个雪家家主。好吗?”

雪凛神色冷峻眼神犹疑,雪飞霜跪着爬过去抓雪凛的手,哭得梨花带雨,“哥哥!摄政王根本无心羽皇之位,他这些年在天逸的授意下提点了你那么多次,妹妹都听明白了,你怎么就执迷不悟呢?!”

雪凛怒道:“飞霜,你被风天逸迷昏头了吗?!”

“哥!雪家内外心不齐,叔伯兄弟瞒着你和什么人合作你可知道?若不是天逸留情,抄家灭族是迟早的事……”雪飞霜死死抓住哥哥的手腕,哭着继续说道,“我今日是不会让你踏出雪家大门的,就算你打死我,我也不想你去送死。”

一时之间僵持不下,雪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死寂。直至入夜时分,祁阳宫方向传来礼成的乐鼓声,雪凛才跌坐到椅子上。他抖着嘴唇不愿说话,兄妹俩一个坐着一个跪着。不过半个时辰,雪家管家跌跌撞撞跑到内堂,浑身颤抖指着外头。

风天逸的羽卫扛着雪肃的一对带血的翅膀还给雪家,羽卫首领留下一句“雪大人,陛下有话,望您日后也能做个疼爱弟妹的好兄长”后列队离去,连脚步都无声无息。

雪凛明白,雪家完了。

向从灵守着雪飞霜直至天明,见雪家两兄妹依旧如常一起吃早饭他才放心回宫。可一回到祁阳宫,面对的不是风天逸,而是摄政王风刃的冷刀子。和雨瞳木、月云奇、杜若飞三个老朋友一起,被摄政王扔了一脸奏折。

“天逸连夜离开,你们一个都没跟过去?!”

向从灵一脸懵,其他三人则是低下头作鹌鹑状。

“一国之君!身边好歹带个人,这节骨眼上一个人跑了,看看这写的是什么?!遗诏吗?”风刃气的心肝肺都在疼,拿着密信想扔又舍不得,“什么叫‘南羽都一切事宜已安排妥当,唯有一人乃心之所向,当无惧无悔’,这话没前没后的,天逸有心上人了?”

四人面面相觑,摇头。

“那他去哪儿了?”

除了向从灵外,三人你推我我推你,就是不愿意说。

裴钰瞧了他们几眼,贴近摄政王耳语几句。风刃扬起眉,饶有兴致地问:“雪家那个小朋友叫羽还真吧?他丢了?”

雨瞳木迟疑了一会儿,想着主上吩咐的话说道:“王爷,丢的不止羽还真,还有星流花神的托生,易茯苓。”

仔细解释了一番易茯苓与人族的问题,包括被半朵星流花附体的羽还真。风刃听完摸了摸下巴,突然来了一句:“我那两个侄媳妇儿,有一个是男孩子啊?那要是都娶回来了,随便亲个嘴天逸不就成鳏夫了吗?有点亏啊!”

裴钰有些不好意思,外人面前王爷总是十分有王者风范且睿智的,自从风天逸“开窍”之后,王爷疼侄儿的心更是上了一个台阶简直一下与天并肩。要不是羽皇陛下长出了翅膀,王爷都打算把自己的双翼给侄儿了。早前就一直在忧心选羽皇妃的事儿,飞霜郡主像亲妹子是没戏了,各家千金都看了画像……然后自己开始嫌弃。

紧接着风刃又皱了眉,“南羽都有人族的内应?雪肃?”

雨瞳木眨眨眼,心想王爷反应虽快但想法跨度太大,这点果然是风家遗传么?他抿抿嘴道,“是,我们的暗桩回报,此事与天机门有关。王爷,主上此次孤身前往为的是不打草惊蛇,人羽两族开战在即,主上离宫的消息一旦传开会动摇军心,望王爷体谅。”

“天逸让你这么说的?他可真是……”风刃无奈的摇头,“罢了,你们下去吧。按天逸的计划进行,有什么事知会裴钰一声,不必顾忌。” 

“是。”四人行礼告退。

裴钰看着陷入沉思的摄政王,轻唤一声:“王爷。”

“嗯?”风刃回神,把手里的信件递给裴钰道,“我这侄儿,玲珑心思,慧极必伤啊。天外流火,怎么想的……”

裴钰折起信,不经意瞥见末尾的一行字。

皇叔,天逸不孝,劳您费心,道阻且长。

人族,霜城。

人族女皇白雪执意要与羽族开战,因部分朝臣反对进行了小范围的清剿,如今朝臣人人自危不敢再妄言。天空城即将建造完成,只待星流花神觉醒便能启动前往南羽都,届时内外夹击羽族不敌,人族便是澜州霸主。

天机子从探子处知晓羽还真的机械天赋可与机枢比肩,鉴于星流花又回到了易茯苓身上,他便不再多想喂了羽还真蛊毒扔到了天空城里与匠人一同干活,威胁他要有旁的心思就让易茯苓生不如死。

羽还真干了几天活,除了被其他匠人欺负时偶尔会因蛊毒迷惑心智爆发之外与从前并无二致,觉得委屈了会摸着缝在衣服内衬里的信佩想主上,夜里趁着休息时还偷偷开了隐藏的机关寻找出路。那么巧,遇到了正在钻研天空之眼的机枢。羽还真特别开心,见到了崇拜的前辈激动的脸都红了。可他发现,前辈身上不止中了毒神志不清还被下了许多与白庭君的蚀骨钉类似的血咒。

机枢每日只有夜里半个时辰是清醒的,得知了女儿的状况后他十分感激羽还真,让羽还真每日这个时候来找他,并收了徒。有了师傅的指点,羽还真进步神速,加之自小积累的机械造诣,他摸清了天空城内部大致构造,心里也有了逃跑的初步计划,就是救人很麻烦。

风天逸乔装进入霜城后联系了暗卫,意外撞见也在霜城埋伏的白庭君,见了人后得知白庭君被曾经的恩师天涯子所救,如今等待机会夺回王族之位,否则谁都保护不了。风天逸冷笑,把天涯子与天机门乃罪魁祸首之事告知,并与他言明,天外流火即将降临,羽族的停战协议就在路上,人族若执意开战,天地将倾。

白庭君早前就听闻近段日子天象有异,难道真是天外流火?这可是大祸事!

天外流火之事传遍人羽两族,星象师也认定天象有异,是大灾之罩。羽族边防范人族进攻边做准备,皇家飞车开始清点数量,南羽都内大街小巷的通知,打算让百姓迁移至群山遮蔽之处。

人族女皇震怒,杀了部分人后才让慌乱的人心稍显镇定下来,但民间依旧怨声载道。

天空城建造完成,天机子将珍藏的星流花粉注入天空之眼后,天空城启动,缓缓升空。女皇白雪早早进入天空城,想与机枢一同见证人族统一霸业。

白庭君情急之下带着跟随自己的旧部杀入皇宫,熊棠有了主心骨便杀了天机子,拥护白庭君为新帝。人族朝堂分裂,乱作一团。

羽还真最后一次见机枢时得到了一个盒子,承诺会好好保管。在师傅的帮助下,羽还真带着易茯苓逃出了天空城。没了天空城的阻隔,觅影嗅到了信佩里风天逸的气味,带着人找到了城外摔在地上直喊疼的人。

“还真!”

机械翅膀承受不住两人的重量,羽还真给易茯苓做垫子摔的狠了,正呲牙咧嘴搀扶着走呢听见风天逸的声音,眼睛一亮抬头看。

“主上!”羽还真原地蹦了蹦,小跑过去一头扎人怀里,“你怎么来了?”

“你说我怎么来了?!”风天逸搂着人吼他,捏住羽还真的脸,“送个人把自己也送走,你真本事!”

“嘿嘿~”羽还真有许多话想同他说,话到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多日不见,他只想好好看看主上。这人眼里浮着血丝眼底写满疲惫,一定又是彻夜不眠绞尽脑汁想法子过来救人。

“别傻笑了赶紧走,这里不安全。”

风天逸带着两人回了暂居之处,易茯苓坚持去找白庭君,羽皇陛下也不阻拦,让人打点好之后送易茯苓进了人族皇宫。羽还真把机枢的盒子交给风天逸代为保管,对着朝南羽都飞去的天空城忧心不已,夜里蛊毒发作,连人都认不清了。

“还真?你醒醒!我是风天逸。”

羽还真奋力抵抗,憋红了脸对风天逸拳打脚踢的,请来的大夫全都摇头。风天逸顾不得人族方面,只得留下探消息的暗卫自己带着羽还真回了南羽都。

羽医院首诊过脉,想回去悬梁自尽了,又是个不治之症。

以血为咒,以蛊制人,唯有下毒之人可解。

大夫们忙了几日才制出缓解的药丸,治标不治本。

羽还真的血咒蛊毒两个时辰发作一次,吃的药只能刺激精神使人清醒,疼是实打实的抓心挠肺。他稍微清醒点时不哭不闹,巴巴地看着风天逸,像是要把这辈子的份给看够一般。

风天逸抱着羽还真飞上清风院那棵大树顶上,看像个大饼的月亮,余晖洒在两人身上,仿若流光。羽还真没有力气,揪着风天逸的衣角问道,“主上,我是不是要死了?天空城怎么办?”

“别瞎说,你不会死。”

“人怎么会不死呢,小哥哥真笨。”羽还真轻笑,偎进风天逸怀里蹭了蹭,“小哥哥,我想娘了。”

“不许想。”

“嘿嘿~我还在想日后小哥哥会娶个什么样的姑娘,一定要对你特别好特别好,再有个、再有个……小皇子。”

“不会有。”风天逸捂住羽还真的嘴,落了一个吻在他额头上,“睡吧,没多少时辰了。”

羽还真眼皮子重,收起酸涩的心,沉沉地闭上眼。

翌日,天刚破晓。

雨瞳木带着暗卫首领进了祁阳宫,递给风天逸一只传信鸟。

天涯子的声音带着大功将成的兴奋,“羽皇陛下,若想解开血蛊,请只身前来。”

来了。风天逸想。

他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遥远的天边还藏着一线阴云。风天逸苦笑,即便是筹谋多年重来一次,想要的不敢要,最终也什么都没守住,平白让人添了几分苦痛。

果真是,命也。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