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君不语(三)

羽皇重生梗。我想说这只羽皇只是想保全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活下来的才是最难受的那个,上辈子谁都对不起,这辈子只想对不起自己。



第三章

羽还真醒来后被雨瞳木告知已经加入了菁英会,羽皇陛下知他擅机关之术便命他在这里修理东西。满屋子的稀有材料机关书籍看的羽还真心花怒放,他不知道哪里需要修,于是兴冲冲做了许多精巧的小东西想要见羽皇陛下一面。陛下帮了姐姐展翼,还对属下那么好,果真是个好人。

住的屋子就在机关屋隔壁,当中挂着一块牌子,只写了“清风”二字,也不知是何种意义。没人拘着羽还真,他便每日到星辰阁上课,下学后回到这里继续钻研,唯一遗憾的是陛下始终不愿见他。问了雨瞳木他们几个得到的回答也只是陛下公务繁忙。

这日,羽还真在试新制的暗器流光飞环,正巧遇上了在躲避巡查守卫的人族姑娘易茯苓,情急之下他把人藏到了一处山洞里。听易茯苓说她是来会情郎以解两年未见的相思之苦,心下一软便询问她有什么计划。

易茯苓看着眼前的羽族人,眼睛水洗一般,很是天真,看着就让人心里欢喜。

“听说星辰阁要举行逐镜花大赛,我想混进人群里见庭君哥哥一面,反正人那么多,不可能认出我来吧?还真,你帮帮我吧!”

羽还真想想也是,便答应了。

打伤守卫送易茯苓进入赛场后羽还真便回了风烟渡,走之前还叮嘱易茯苓万事小心。

逐镜花塞上正偷偷打哈欠的风天逸被突然闯入的人吓得把气吞了回去,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易茯苓闹了起来,心里想的是:这是谁在搞事?!那什么过期天空草难道还会自己飞过去不成?那玩意他别说找了提都没提过!风天逸怒气冲冲地回头看几个下属,四个人浑身一抖,满脸懵的看回去,大眼瞪小眼。

那头白庭君发现了易茯苓不对劲,拦不住又舍不得下手,急得上火。风天逸跑了几步,一甩鞭子,把即将“以下犯上”的易茯苓给拖了回来,直接甩进了白庭君的怀里。羽皇陛下扬起下颚看了神志不清的易茯苓几秒,没打算说话。

可惜羽皇的救急有点晚了,易茯苓没伤到人,反而把伫立在广场上的塑像给磕了一角。私闯星辰阁,无论何种原因都要受罚,易茯苓被关进了禁室里。

星辰阁主星印池给易茯苓定了惩罚,七星鞭刑,每日七鞭,要罚七天,共七七四十九鞭。

风天逸听了杜若飞的报告后无奈极了,沉着一张脸,果然还是躲不过吗?

这是羽还真第一次见到风天逸,他胆颤心惊的听着事情经过,脑子分成了两部分。一边想着一定要去把苓姐姐救出来,另一边则是感叹羽皇陛下真好看。他抬起眼偷偷看了一眼羽皇陛下,心虚又害怕。自己做错了事会不会被赶走?

“雨瞳木,你去给白庭君传话,想救人就到后山等着。”风天逸摆摆手,转过身继续道,“羽还真,你过来。”

其他四人离开了院子,羽还真看着风天逸高大的身姿腿软一下“啪”的跪了下去,抿抿嘴不用被逼问就坦白道:“主上,我错了。”

然后竹筒倒豆子般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还小小的恳求把易茯苓救出来,毕竟人族的那位姐姐很无辜,人家只是想见见心上人而已。

风天逸坐在椅子上,捧着脸道:“想救人吗?”

羽还真点头,“主上,我什么都可以做!”

风天逸拧起眉,有一股气冲到了脑门又落回心里,好半晌不说话。

“主上?”

风天逸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待羽还真到了自己跟前便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脑门,“你打伤守卫了?”

“嗯。”羽还真理亏,把手腕上的流光飞环露出来给风天逸看,“这个,流光飞环!”

“做错了事就要做更多的事去弥补,想要的东西就要用更多的东西去换,任何东西都没有白送的道理,这话你懂吗?”

羽还真愣了,缓缓点头。

“听着,只要易茯苓成为星辰阁弟子就能免受责罚。进入星辰阁的条件是穿过浮玉岭试炼,浮玉岭机关重重相当凶险,如若不参与试炼那只能把鞭刑受完。人族太子那个傻子怕是舍不得,他要是发了疯让霜城起兵救人定会落到个万劫不复的境地,人羽两族之间的和平顷刻瓦解。”

“那、那怎么办?”羽还真张大了嘴,他扒着风天逸的膝盖很是着急,“主上,你那么聪明,救救苓姐姐吧!不然把一半的鞭刑打我身上!”

“笨死了你!我还没说完着什么急?!”风天逸不受控制地捏了捏羽还真的脸,继续道,“只要打开浮玉岭的结界星辰轮,破解控制炎核机甲的机关就能保住她的性命,届时她顺利通过试炼成为星辰阁弟子,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可、可我不、破解不了星辰轮,那可是机枢前辈的手笔,我怎么、怎么……”瞧着自家主上的眼神,羽还真呐呐地说不下去,他犹豫了一瞬,又问道,“就算,我、我能破解机关,在这之前苓姐姐受伤了怎么办?炎核机甲威力巨大,她一个女孩子怕是抵挡不住。”

风天逸勾起嘴角笑了,“这你别担心,白庭君有办法。”

羽还真松了口气,紧张道:“那我现在回去研究一下,苓姐姐什么时候进行试炼?”

“今日白庭君若给阁主提起,不出意外三日后。”

羽还真想着人族太子怎么也是个高高在上的人,不会比自己差,于是高高兴兴地站起身,跪久了脚一麻差点栽倒。风天逸皱着眉头扶了一把,立刻便把手挪开背到身后。

“冒冒失失,体质差,多锻炼。”

“哦。”

“主上,那我先回去了。”

风天逸挥挥手,转身离开去见白庭君。他边走边摇头,想着羽还真还是那么好骗。炎核机甲哪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不过从调查情况来看,只有破坏它胸膛内部才能击败,自己几十年的箭法,抬弓射箭不算难。再不济,白庭君也不是摆着看的。仔细算计了一番,最差的结果不过是入不得星辰阁,受个伤引阁主心软,责罚便能免了。

这伤谁受,反正不是自己。

后山,白庭君正满面狐疑的等待,羽族的人来传话共商大事,小纸条倒是说了想救人跪着来。他才不信风天逸那么好心,这次意外指不定就是这个傀儡皇帝搞的!卑鄙小人!

风天逸远远一看就知道这个人族太子想太多,一脸死老婆的晦气相。他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嘲讽道:“不是让你跪着来?”

白庭君眉头一跳,“风天逸,你别得寸进尺!”

风天逸耸耸肩,“那我走了,反正急的不是我。”

“你!”白庭君一着急立马挡在风天逸跟前,首次和死对头低头,“算我欠你的,说吧,有什么法子可以救茯苓?”

风天逸看着白庭君坚定决绝的眼睛,莫名笑了。

办法很简单,可以说是有些粗暴,但白庭君一合计,总比挨鞭子强。不过羽族会帮忙让白庭君十分意外,还这么为了两族和平着想,怎么都让人怀疑!

风天逸扬起下颚,湛蓝而深邃的眸子微光闪烁,“你不是都查到了还装模作样的问?我要是陷害你至于留个这么大破绽给你抓?当人和你一样没脑子?”

“你!”

看着白庭君气急败坏风天逸身心愉悦道:“要不是担心你们人族咬着我羽族那个傻乎乎的小家伙硬把罪往他身上推,我还不至于帮你。”

白庭君深吸一口气,道:“风天逸,一族之皇可得说话算话。”

“那当然,人族太子。”

扔给白庭君一瓶真天空草,心情甚好的离开。


评论(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