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君不语(十六)

羽皇重生梗,下章完结,这两天尽力肝。来自大自然的不可抗力把我吸走了现在才放回来,么么哒。


第十六章

“不好啦不好啦!”

“主上。”

人族皇宫议事殿里,人羽两族的君王与亲卫正共同商议正事。这也就是私底下随便聊聊,没有那么正式,但人族报信兵士与羽族报信人相比,一个惊慌另一个虽然面上惊慌但语气冷静,瞧那气势人族就跌了份。

“唯一的办法就是进入天空城内部……”白庭君被打断了话也不恼,他放下手里的地图叹了口气,问道:“怎么了一惊一乍的?”

人族士兵急喘着气,连称呼都忘了,“星象官大人说,天象变了,天外流火即将降临。”

“知道了,下去。”白庭君皱起眉摆摆手道。

羽族报信的与暗卫首领耳语了几句,行了礼后也走了。

白庭君抬眼看对面老神在在给羽还真递糕点的风天逸,又回头看身边直勾勾盯着羽皇看的未来媳妇儿易茯苓,要不是确定星流花神是真的已经消失,他就要疯了。易茯苓收到白庭君的视线凝视,回头看他一眼,觉得他是话说多了便给他倒了杯茶润嗓。

暗卫首领环视了一圈在场的人,见羽皇陛下没有指示便道:“主上,王爷来信,言天空城离南羽都越来越近,百姓人心惶惶,恳请您回去主持大局。另,天外流火一事,似乎有转机。”

“不急。”风天逸放下手里的茶杯,“让你查的事可有结果?”

暗卫首领垂下头,“无。”

“尽快。”

“是。”

暗卫首领规规矩矩的行了礼,退到一边与雨瞳木、杜若飞说了几句话后,悄无声息的隐入暗处,消失无踪。

雪飞霜有些急,他们来霜城好几天了,来之前雪家还未与羽族百姓一样做好撤离的准备。本以为天外流火不会那么快降临,天空城前期因为动能问题飞行的不快,但星流花神觉醒后,动能充足,再加上里头的炎核武器恐怕在天外流火来临之前就能撞毁南羽都。

“天逸……”雪飞霜看向风天逸,握着弟弟的手不自觉攥紧,“哥哥还在雪家不愿意动,我想先回去……”

“让从灵陪你回去,顺便给皇叔递个信。”风天逸没反对,他看了抿着嘴的羽还真一眼,继续道,“还真的病不宜舟车劳顿,免得刚压制的血蛊又发作,他就留在这,到时与我一同回南羽都。”

雪飞霜不解,“还真的病还没好?可我瞧他这两天都很精神啊。你昏迷时握在手里的瓶子里装的不是解药吗?”

她从向从灵那听说风天逸用双翼换了解药,疼的失去意识还死死的攥着药瓶。

“天涯子的话不可信。”风天逸说着便轻轻摇了摇头,“那日星辰阁的师傅们正好到霜城,我让雨瞳木送了药瓶过去……”

“结果怎样?”

白庭君适时插了嘴,“那药是失传的秘药,只能吃死人不能救人。师傅们认识那种秘药,说是看着像解药,实际上只是延缓死期,会更加痛苦。”

“卑鄙!”易茯苓骂道。

雪飞霜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着那天逸的双翼岂不是白白牺牲?就为了个不确定的解药?即使把天涯子杀了,但风险未免也太大了。她微微偏头看身边安静的弟弟,她的弟弟从坐在这里开始就没有说话,乖巧的吃东西,和专注看他的王。

也不知谁是傻子。

“还真。”雪飞霜捏了捏羽还真的手,轻轻笑道,“姐姐就先回去了,你身子不好别逞强,要听话。”

“嗯。”羽还真点头应了。

雪飞霜倾身抱住弟弟,在他耳边道:“别做傻事。”

羽还真愣了愣,“不会的。”

来时就没带什么东西,雪飞霜不收拾打算直接走,易茯苓见了有些不舍的跟上去说几句体己话,她刚从迷茫中清醒,什么都想知道。向从灵鼓着脸坐在墙头上等,让杜若飞跑腿去叫飞车。反正人羽两族的王都在这,一时也出不了什么乱子,用飞车比较快。

殿里,白庭君指着桌上的图纸与地图说道:“天空城坚不可摧,又近不得身,一靠近就会被攻击,如若进不了内部,恐怕是停不下来的。”

“图纸上的这些缺口,没有一个是能进去的?”风天逸问道。

白庭君摇摇头,雨瞳木也道:“主上,我们的人用了改造飞车也靠近不得,全被打下去,已经折了好些个兄弟。”

风天逸皱眉,“有没有办法联系易千机?”

“恐怕不行。”羽还真忽然说道,引得众人把焦点转移到他身上,他见人都看自己,抿了抿嘴继续说道,“师傅中了蛊,神志不清,还有白女……在,联系到了也没用。”

白庭君揉了揉眉心觉得烦躁,他清楚自己的母亲有多固执,为了力压羽族成为这九州之主,牺牲了多少人?他几乎失去了所有,关键时刻还是敌对的帝王拉了自己一把。都说他为了一己私情放弃大业,可母亲又何尝不是为了一点不甘抛弃了无数臣民,也抛弃了身为儿子的自己。

“你传信回去让南羽都里的人都先撤了,天空城再想法子,做最坏的打算吧,还有天外流火呢。”

风天逸似笑非笑地看向白庭君,“你当我是你?”

白庭君不解,雨瞳木只好与他解释,“主上在天空城启动后便做了打算,如今南羽都内只有一小部分人没撤走。”

“……”

“可羽族皇都要是毁了……”

风天逸浑不在意,“我在的地方就是皇都,何必拘泥这点。”

白庭君头发丝都要竖起来了,“喂!你现在在霜城!人族皇都!”

风天逸站起身拽了羽还真一把,牵着人边走边道:“还真身子虚得多休息,天空城暂且不提,你还是担心天外流火砸了霜城几个坑吧。”

白庭君在后面跳脚,“风天逸!你别好心当驴肝肺!”

回到居住的院落,下人早已把夜里落的雪给扫净,只留了碰不到的地方堆着一团团的雪,看着煞是可爱。院里栽着几株腊梅,红色的花苞在枝桠上显得喜气,隐隐还有香味儿传来。

风天逸牵着羽还真悠闲的走,雨瞳木也识趣的没再跟,而是远远落在后头,看着两人走进了院子。小家伙从知晓他翅膀没了之后就没什么精神,太乖巧了些。一天之内不知让雨瞳木上哪儿弄来了一堆机关翅膀的图纸钻研,风天逸担心这孩子钻牛角尖就由着他。

“还真。”风天逸抬手给羽还真擦干净嘴角沾上的糕点末,“今日可有不舒服?”

“只有些胸闷。”羽还真老老实实的回答。

风天逸带着人进了屋,屋里燃了炭火并不冷。羽还真病了之后受不得凉,即使浑身燥热屋内还是得摆暖炉,穿的比一般羽人都厚。一个雪飞霜就操碎了心,再加上风天逸。现下中毒未愈,羽皇已经让暗卫广撒网寻名医了。这要让羽医元首知晓,恐怕羽医院房梁又要多跟绳子。

“主上。”

“嗯?”

羽还真犹豫片刻,咬着下嘴唇道:“我知道怎么进入天空城。”

“真的?太好了!”风天逸高兴了一瞬,但他立刻就察觉出不对,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道,“还真,你不知道。”

“主上?”

风天逸冷着脸欺近羽还真,握住他的肩膀,“你方才不说现在也不必说,你不知道如何进入天空城,明白了吗?”

羽还真堵在喉咙口里的话被风天逸震慑的说不出口,他张了张嘴,缓缓地点了点头。

但风天逸不放过他,继续道:“你给我发誓,忘了这件事。”

“主上。”羽还真看着风天逸突然红了的眼眶就笑了,心里想着主上果然聪明,只一句话就明白他接下来想说什么。羽还真想,他的主上心里装着肯定不止一片蓝天,还有蓝天上的白云,以及南羽都的青青绿草和微风徐徐。

“小哥哥。”羽还真鼓着脸笑的一派天真,他自小尝遍人情冷暖却捏着雪飞霜那一寸温情;他原来在想,自己身上有什么是羽皇陛下想要的呢?机械天赋还是好骗亦或是雪家私生子的身份?但风天逸的隐姓埋名与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教会了他不去想自己要给出去什么,而是想要什么。

“你闭嘴!”

羽还真两只手抓着风天逸的胳膊,笑弯了眼道:“小哥哥,你以前问过我想要什么,我现在能说吗?”

风天逸气急,“你是来讨债的吗?!”

羽还真摇了摇头,“我想以后能在我们的家乡,春天踏青,夏日听风,秋色观叶,冬来赏雪。”

“这些在哪儿都能做到。”

“但都不是南羽都。”羽还真急了,握着风天逸的手渐紧,“我出生在那里,在那里遇到你,那一整座山整座城都是我们的家乡!我相信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羽还真!”

羽还真皱着鼻子道,“小哥哥你凶我。”

“你——”风天逸气笑了,“你还学会这招了?真当我不敢罚你?”

“你是羽皇你当然敢。”羽还真眼里盈满了水雾,仿佛下一刻就要满溢而出,他吸了吸鼻子哽咽道,“小哥哥,我想和你一起回南羽都,想在风烟渡里继续给你做机关翅膀,想你得空了带我去放风筝。日子那么长,我们还能走过许多的阴晴圆缺。”

风天逸的表情有些怪,他愣了一会儿才试探地问道:“还,还真?你知道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吗?”

“我当然知道!”羽还真不满地瞪了风天逸一眼,“你肯定又要说我还小,说什么都不作数,但是苓姐姐在比我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了。既然如此,那待我成年了再来说一遍!唔……”

风天逸被这番话袭击的措手不及,他抬手堵住羽还真的嘴,盯着那双异常认真又蓝汪汪的眼,首度败下阵来。风天逸心里复杂的又酸又甜,这孩子怎么不按常理出牌?突然来这么一下谁都受不了。

羽还真掰开风天逸根本没用力的手,坚定地道:“小哥哥,我想和你一起,保护我们的家。”

“你真是……”

羽还真仰脸笑,捏着风天逸的手指说计划,“以前被抓到天空城里的时候遇到师傅,在他的指点下已经把天空城内部机制记住了。天空城虽然厉害,但是有几个小缺点没改进,炎核武器有攻击间隙,师傅中了毒恐怕也没心思去修改。我刚听你们的消息确定了方位,只要有几波人引开攻击,从死角就能切入。”

“太危险了。”风天逸不赞成,“就算进去了,里头还有白女皇的死士,一旦落入他们手里可没好果子吃,冒这么大风险进去根本得不偿失。”

“不会的,那里不会有人守着,因为是填充动能的地方,很热。”

“总之我不答应。”

“小哥哥!这计划我想了一天呢!”

风天逸与羽还真争执到了夜幕降临也没争出个结果,羽还真气鼓鼓的,精神比白日里还好,扒饭时还用委屈的眼神控诉。用雨瞳木和小伙伴们说八卦的话来说,就是撒娇的越发得心应手。

刚用罢了饭,易茯苓就急匆匆地跑来,身后跟着人皇白庭君。

易茯苓怀里捧着个巴掌大的机关盒子,她一把抓住羽还真把盒子塞过去,急道:“还真,这是从我爹让你托给我的盒子里掉出来,你瞧瞧有没有用?!”

羽还真打开木盒,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这小盒子里有好几道环环相扣的机关,走向精致绝伦,千变万化,而且眼熟!他仰头想了想,这和当初师傅给他看的炎核武器输出图纸好像啊!有了这个机关盒子,只要对上天空城炎核武器的频率就能掌握好切入时机。

羽还真把详尽的计划与白庭君又说了一遍,还问他:“你相信我吗?”

白庭君揶揄他,“你怎么不问风天逸问我?”

“主上不同意,所以我想你要是同意了就和我一起劝他。”

“……你俩商量好了再和我说吧,我这边都好说,反正要撞上的是南羽都。”

“可天空城是人族起的祸端,殿下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易茯苓在一旁嫌弃道:“就是!我爹还在里面呢!”

白庭君捂着胸口差点喘不过气,本以为能怼一顿风天逸了呢,结果被个孩子怼回来了,媳妇儿还不帮自己。你们怎么不说里头还有我娘呢?

讨论的结果自然是谁都没去成,因为出了变故。

羽族众人乘飞车加速飞行在临近南羽都的地方待命,大约还有半日,天空城就要撞上南羽都。风天逸下令让城内所有人都撤离,他打算带着人按照羽还真的计划暗中进行,羽还真被禁足在人族皇宫。易茯苓挨不住羽还真的哀求也担心父亲,便瞒着白庭君带着羽还真跟在风天逸一干人身后,正好目睹了半空中巨大的天空城忽然发生的爆炸。

风天逸趁机驾驶飞车从切入点撞进了天空城。

羽还真急疯了,但他身手不好根本打不过羽族的士兵,流光飞环对人数众多的士兵也无能为力。他红着眼睛扯住杜若飞的衣袖,哀求他带着自己上天空城。杜若飞与月云奇正着急上火丢了主上,见羽还真说的在理,便二话不说上了飞车。

一个机关师总比啥都不会的强吧?待他们都活着回来,主上什么惩罚都认了。


评论(3)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