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君不语(七)

羽皇重生梗。风天逸:艹,马甲掉了  



第七章

风天逸要疯了。

他在自己屋里转了十几圈,羽还真就坐在地毯上仰头看他转了十几圈,抬手挠了挠下颌肉上发痒的半朵星流花印记,眼神里写满了委屈与不解。说起来也巧,这地方除非是高抬起下颚否则难以发现。这晚羽还真正好踩在屋顶上给新做出来的机械鸟试飞,风天逸照例从冷泉出来提着糕点回去逗“小狗”,结果一抬头,那半朵印记就那么突兀的入了眼。

风天逸问羽还真他也不知道,说是在竹林救了易茯苓两人一块摔山底下时晕乎了一段时间,接着就不太舒服了,当时只顾着逃跑哪儿计较那些。羽皇陛下朝天翻了个白眼,究竟是谁那么有本事不仅打开了花神阴佩还把星流花给分成了两份!

捏着羽还真的下巴摩挲那个印记,风天逸气的能掀翻风烟渡,这星流花神还能是两个人不成?越想越不得劲,都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临了还闹这出?一只小狗都不给他留?!

“主上……”

“你闭嘴!都说了要什么和雨瞳木说你非要自己去,你看看!”风天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羽还真,恨不得教训他一顿。

“反正也看不见,主上你别担心。”羽还真摸了摸下巴上的印记撇撇嘴,见羽皇陛下气的脸色都变了赶忙拉他衣角讨好地说道,“我把弩机和流光飞环改了一下,若飞哥说比以前的好用。翅膀也做的差不多了,找机会试飞一下。主上,你别生气!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

风天逸低头见小家伙捏着自己衣角努力讨好的模样,心头一股莫名其妙的气四处乱撞,弄得他默默埋怨起雪飞霜。那姑娘什么都好,劲头不在自己身上了就卯着劲儿疼弟弟,看看,把这家伙养的这么笨!不行!同一种错误他绝不犯第二次,想从他嘴里抢吃的,做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论搞事,你们得叫我爷爷!

“你给我老老实实待着,别再到处乱跑!”风天逸戳着他额头说完,风风火火走了。

羽还真瞧着主上的背影,想着这是生气还是不生气了?他搔搔头,拎起风天逸带来的糕点盒子蹦蹦跳跳回自己屋子,却在屋外遇见正等着自己的易茯苓。

“苓姐姐?这么晚还不休息?”

易茯苓咬了咬下唇,道:“还真,我想离开。”

羽还真左右看了看后拉着易茯苓进屋,打开盒子捏了块玉白的糕点给她,倒了两杯水自己也坐下,道:“苓姐姐,你一个人走很危险的,上次的追兵指不定还藏在哪儿等着抓你呢。”

“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羽还真十分为难,“可是主上说你一出去就中圈套了,我听从灵哥说主上要带你回南羽都躲一阵子。”

易茯苓招呼羽还真凑近,两颗脑袋挤在一起手里捏着糕点说小话。她把点心吃了喝水润润喉板起脸严肃道,“我已经知道女皇为何硬要我做太子妃了,说我是什么星流花神的托身,对她们人族大有好处。还有,我刚得到消息,女皇陛下要斩了我爹,我必须去救他,不能和你们走。庭君哥哥也传了消息来让我到法场外边接应,他布置了人在当天制造混乱,救出我爹后送我们离开。”

提起白庭君时,易茯苓露了一抹笑,苦涩中带了一丝甜蜜。

羽还真捧着下巴觉得这计划有那么一点不靠谱,如果白庭君能把易千机救出来,还需要苓姐姐接应?法场那么危险,为什么不救了人后送到更安全一点的地方?出了纰漏那就全军覆没了呀,人族太子是不是傻?

羽还真眼珠子转了转,问道:“苓姐姐你之前说人族女皇要封你做太子妃,太子不愿意是吗?”

“嗯。”易茯苓眼里的星光熄灭,脸色黯淡。

“你听我说啊,女皇要你嫁给太子,太子不愿意,他要帮你,那女皇陛下肯定不会信他啊,他哪儿来的人救你爹?现在人族是女皇做主不是太子,他一个人也无力回天。你冷静一点,小心上当。”

易茯苓急得不行,“可如果是真的……”

羽还真也为难,“我问问主上好了。”

“羽皇陛下已经足够仁至义尽,再麻烦他怕是会引起人羽两族的争端。”易茯苓摸了摸羽还真的脑袋,抿着嘴道,“还真,谢谢你,就算是陷阱我也非去不可,大不了和我爹一起死,还能一家团聚。”

“苓姐姐……”

当天夜里,易茯苓独自一人离开风烟渡,还未行至半途便遭受偷袭。风天逸慢悠悠踱步前来,让雨瞳木把人抗走,在皇家飞车没到之前,使其保持昏睡状态直至回到南羽都。同时,风天逸让人秘密给白庭君送信,想救易茯苓,先稳住自己的母亲,再来要人。

计划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可惜出了意外。

为了掩人耳目,翌日一早风烟渡便分别派出了好几辆马车,伪装成往外运送物资。风天逸等人分散而出,打算到计划好的地方汇合等待飞船。那么巧,风天逸所在的马车偏偏受到了袭击,车上四个人,风天逸、羽还真、雨瞳木与昏睡的易茯苓。

“陛下,是已经展翼飞翔的羽人!”雨瞳木小心地撩开车帘说道。

风天逸咬牙问道:“多少人?”

“目测有二三十,不算精锐,羽卫分散跟着,应该快到了。”雨瞳木皱眉,“车夫跑了。”

风天逸伸手拿了身后的弓箭,道:“赶车,我来开路。”

“万万不可啊陛下!”雨瞳木吓出一身汗,与展翼的羽人相比,他们等同于拈板上的肉,根本无从抵抗。主上如果在自己手里出了事,那可是死罪。他使劲儿朝旁边的羽还真使眼色,让羽还真与自己统一战线,阻止陛下。

羽还真眨了眨眼,抓住风天逸的衣袖,道:“主上,不用出去,我在车顶装了弩机,我们一起用流光飞环从车窗攻击,瞳木哥赶车。”

雨瞳木热泪盈眶,养一个专注拆房子的机械师真是至关重要!

由于准备充分,袭击的羽人暂且停止了攻击,但没过半盏茶的功夫,他们攻击的方向换了,改成袭击拉车的马。马儿本就受了惊吓,这下更是仓皇逃命,颠的雨瞳木差点把隔夜饭给吐了。马车掀翻时几个人摔了出来,风天逸立马搭弓射箭,箭尖上绑着撒了磷粉的小布包,擦着风很容易便烧着了。布包里是少量的硝石、硫磺和木炭,半空中突然炸开,噼里啪啦像炮仗。

来袭击的羽人没见过这阵仗,倒是被唬住了,给了他们逃跑的时间。

危急关头,裴钰架着飞船前来救驾,袭击的羽人纷纷撤退,没来得及跑的也被抓住扔上飞船带回去审。众人回到南羽都,都或多或少受了点伤。最糟糕的是,羽还真的母亲在他们被袭击的前几天突发恶疾去世。

风天逸雷霆震怒,摔碎一套琉璃杯,召见了摄政王风刃。

羽还真跌跌撞撞跑回家,他和母亲那处陋室还是以前模样,雪飞霜一声白衣站在门口,眼眶通红地看着他,“还真。”

“姐姐,娘她……”

雪飞霜走过去抱住不知所措的弟弟,哽咽道,“对不起。”

羽还真愣愣的,没有哭,只是问:“娘呢?我想看看她。”

因为是恶疾,尸首已经被焚烧,雪飞霜虽是郡主但她雪家人的身份不好太张扬,只收了骨灰,等羽还真归来。雪飞霜说明了情况,见羽还真还是呆呆的,眼里闪着不可置信,还直直往屋里走,边走边喊:“娘,娘?娘你在哪儿我回来了,饿了想吃饭。”

雪飞霜十分害怕,不敢留羽还真一个人,无奈侍女来报家主雪凛找她,正焦急时遇见了向从灵。雪飞霜温言软语请求向从灵替她看着羽还真,她有机会就过来。向从灵自见过郡主一面后心都丢了,哪会不答应。

夜凉如水,羽还真一个人蹲在简陋的屋子里,用母亲给自己缝的小被子围着自己,发呆。向从灵隐在墙角看他,瞅了瞅天色,方才羽卫来报主上要过来,怎么这么久?正想着的向从灵扭头便见羽皇陛下一声低调黑袍,头发束之脑后,从门口走进来。他见羽皇向后摆摆手,于是机灵的跳下墙,走得远了点望风。

风天逸刚处理完紧急政务,与风刃谈了谈羽族比较重大之事,这才抽了空过来。他在羽还真面前弯下腰,把他有些乱的发丝拂到耳后,轻轻唤他:“还真。”

羽还真缓缓抬头,大大的眼睛里空洞洞的,盈满了水雾。他抖了抖嘴唇,哑着嗓音说:“主上……我没有娘了。”

风天逸定定地看着他,道:“我也没有娘,早就没有了。”

羽还真的眼泪就那么掉了下来,大颗大颗的,他仰着头看风天逸的脸,隔着水雾模糊不清。他哭起来只会掉泪,没有声音,安安静静的,像冬日的雪。

风天逸干脆转过身蹲下来,拍拍自己的肩道:“来。”

“唔?”

“你不是一直想出人头地给你娘争光么?我允了。”风天逸接着忽悠,“风家皇室秘录里记着,未成年脚不沾地过二里地,死去亲人来世会幸福快乐一辈子。你抱着你母亲,我背着你走。”

“真的?”

“我可有骗过你?”

风天逸等了许久,羽还真都没有动作,他刚要转身时身后忽然附上来一具温暖的身体。

羽还真从身后伸手抱着风天逸的腰,把脑袋埋在他背上,瓮声瓮气地说:“小哥哥。”

“……”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 | Powered by LOFTER